现在或永不?梅西4年后能否再来 2018世界杯他31岁

2014年07月14日07: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德国留给梅西的,只有苦涩的记忆。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1/4决赛,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一刻,梅西用球衣蒙住了自己的头,此前的那一瞬间,他的眼角已经涌出了泪珠。他甚至拒绝了德国队队员交换球衣的要求。梅西离开了,尽管身边到处是蓝白条球衣的阿根廷人,但是梅西还是那样孤独。

  更早之前的2006年,在阿根廷被淘汰后,梅西就曾流下热泪。阿根延死在点球大战,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梅西在球员通道内流下了伤心的眼泪。2014年巴西,第三次输给德国,梅西没有流泪,但内心的痛苦一点也不比前两届被淘汰后少。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一战封神,1990年马拉多纳再以一己之力率领阿根廷队闯入决赛,同样面对强大的西德队,功败垂成。24年后的今天,如同当初的马拉多纳,梅西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领潘帕斯雄鹰重返世界杯决赛,然而在马拉卡纳球场,梅西未能马拉多纳1986年那样登顶,而是如马拉多纳1990年一样失败。

  主裁判里佐利吹响全场结束的哨音,阿根廷输掉冠军争夺战,梅西轻叹叹息,表情非常淡然,有一种“天负我也”的无奈。等待冠军颁奖的过程中,直到上奖台领取赛会金球奖,梅西始终面无表情,但十分无奈,他的世界杯之旅又在失意中结束了。

  梅西是阿根廷的队长,他在巴萨已经赢得所有的荣誉,5座联赛冠军,3座欧冠冠军是份量最重的团队荣誉;在个人荣誉方面,梅西更是在2009-2012年连续四年荣膺金球奖。作为阿根廷的队长,梅西虽然代表国青队和奥运队赢得过世青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但是在国家队方面唯独缺少一座世界杯奖杯,这座世界杯奖杯也被认为是梅西加冕第三代球王的最后一块拼图。在上一场点球生死战打进决赛后,梅西曾一度飞奔飙泪,他知道离世界冠军只剩一下步,梅西流露出了对世界冠军的渴望。但最终,他梦碎巴西。

  无论如何,梅西都必须抬起头来,事实上他也没有别的选择。或许巴西世界杯并不是阿根廷天才拿到世界冠军的最后机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梅西31岁,或许还有状态带领阿根廷队寻找第三颗冠军星 。当然,在马拉卡纳球场错失一次绝佳夺冠机会,这会是伴随他一生的遗憾。

  历史上,迪斯蒂法诺和克鲁伊夫这样的传奇巨星,都未能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奖杯,那么梅西会是第三位无法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传奇巨星吗?“这样的痛苦记忆会终身延续,这是我们的机会。”4年后34岁的马斯切拉诺,未必能登上去俄罗斯的列车,但梅西应该还有这样的机会,不过他也面临两大不确定性。梅西的赞助商的为他打的标语“现在或永不”,会永不吗?

  首先就是自己状态的不确定性。2018年时,梅西31岁了,他的状态会如何还是未知数。事实上从上赛季起,他在俱乐部的状态就有明显下降的趋势,而他的伤病也在增多。此外,梅西在场上呕吐的情况还变得越来越频繁。梅西与巴萨的合约也是2018年到期,但未来四年,他的状况会如何谁也不能保证。

  第二,阿根廷队的前途存在不确定性。今夏世界杯32强,阿根廷平均年为28岁336天,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老的。阿根廷队中有8名超过30岁的老将,分别是坎帕尼亚罗(33),马克西-罗德里格斯(33),奥里昂(32),马斯切拉诺(30),德米凯利斯(33),帕拉西奥(32),安杜哈尔(30),巴桑塔(30),未来四年,阿根廷面临大换血的问题。而世界杯后,阿根廷帅位还会出现更迭,萨维利亚已经确定将离开国家队,接替他的很可能是在巴萨下课的马蒂诺。在巴萨镇不住球星的马蒂诺,在阿根廷国家队能取得成功吗?如果马蒂诺不行,那么未来几年阿根廷帅位还会动荡,球队的风格也可能有变。到2018年时梅西和阿根廷队能不能再次冲击冠军,还真的很难说。(席尔瓦)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刘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世界杯冠军梦机会不多了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