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场边一个落寞身影 缺少此人马拉多纳也难称王

2014年07月14日08: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迪马利亚没能上场,赛后痛哭迪马利亚没能上场,赛后痛哭

  新浪体育讯 当伊瓜因、帕拉西奥各错过一个必进机会,当替补出场的阿圭罗陷入德国后卫的包夹,当新一代的球王梅西吸引对方防守后送出的妙传却无人转化为进球,阿根廷队那个不曾出场的7号注定成为最被思念的人。

  德国与阿根廷队的决赛打响,却不见了迪马利亚的身影,由于在1/4决赛里受伤,“天使之翼”再也没能出现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虽然有媒体报道迪马利亚正在为决赛出场做着不懈努力,但是萨维利亚并不愿意让自己的爱将冒险。恩佐-佩雷斯是一名悍将,他的出场能够增加阿根廷队中场的厚度,德国和荷兰队都没能在他的一侧占得便宜,但是当他第85分钟被换下,顶替他出场的人是加戈,而不是万众期待的迪马利亚,这已经是阿根廷队此役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那个在加时赛阶段接到梅西妙传绝杀瑞士队的迪马利亚最终没能获得决赛出场的机会,阿根廷队的第二进攻手只有坐在冰冷的板凳上目睹着德国替补出场的格策在加时赛完成绝杀。没有了这个身边最重要的搭档,10号梅西带球后出球变得更简单了,没有了迪马利亚坚决的突破,对方防线的压力也少了大半。

  阿根廷人热爱探戈,有首著名的探戈舞曲叫做《Por una Cabeza》,很多人喜欢翻译成“一步之遥”或者“就差一步”,曲风华丽但略显伤感,这首歌比那支传唱度更高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更具阿根廷式的忧郁。萨维利亚最终没能成为1986年的比拉尔多,即便他在10号的身旁同样安插了一位7号,但是无奈伤病原因迪马利亚没能像当年的布鲁查加一样,在接到“球王”的一脚直传后打进完美的绝杀。缺少了这个时常前插的中场7号,梅西最终也和马拉多纳当年的霸业差了一步之遥。

  有人说,1986年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这话不假,但是也不全对。因为当时马拉多纳身边还有一个布鲁查加,身高1米77的布鲁查加司职前腰,在“球王”拿球回撤的情况下,这名前独立队的球星时常像边锋那样前插。他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进球,就出现在墨西哥世界杯决赛,当时阿根廷队与西德队战成2比2平,遭到德国人严密盯防的马拉多纳还是从缝隙里送出一记直塞,而布鲁查加及时前插把球打进,从而帮助“蓝白军团”第二次加冕世界杯冠军。人们记住了马拉多纳,同时也记住了布鲁查加。28年后,与马拉多纳同样级别的梅西来到了世界杯决赛赛场,但是有着布鲁查加影子的迪马利亚却只能坐在场边。最终梅西没能达到马拉多纳的成就。

  当镜头每每对准替补席上的迪马利亚,皇马中场的目光里充满焦急不安,没有什么空有一身武艺,而不能为自己的球队出场比赛更让人心碎的事了。这一次,迪马利亚不能像一个月前欧冠决赛的加时赛里突破马竞后卫胡安弗兰,用完美的助攻贝尔打进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这一次,迪马利亚不能像世界杯1/8决赛里,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把梅西突破后的传球变成绝杀,淘汰对手;这一次,迪马利亚不能像2008年北京奥运男足决赛里那样,用一记完美的吊射叩开尼日利亚的球门,最后封冠。

  决赛的失败不属于迪马利亚,但是他却和自己的队友一起承受着失利的苦楚。在经历失败之后,人们总是会回忆失败前的事,如果有什么细节改变了的话,会不会影响最后的结局。就在决赛前一天,阿根廷《民族报》曾预料迪马利亚会在最后的决赛里登场,绰号“面条”的他向自己在罗萨里奥的10个儿时伙伴发去邀请,并安排他们到马拉卡纳球场观看最后的决赛。当时其中一个迪马利亚的小伙伴还激动地告诉《民族报》,“安赫尔(迪马利亚)不会忘记自己的出身和我们这些老朋友,我们都知道他有伤在身,但是他告诉我们他正在很好地恢复,并做好了在决赛里出场的准备。所有的一切都暗示着世界杯将回到阿根廷。”

  如果迪马利亚能够出场,历史会不会不一样?

  (松鼠)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刘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世界杯冠军梦机会不多了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