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协内部也有派系之争 郑梦奎或再推洋帅执教

2014年06月29日11:3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从本届世界杯2比4输给阿尔及利亚一战中,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铁青的脸色上看,洪明甫在国家队教练员岗位上的时日已经无多。但当派系斗争需要权衡时,谁能保证他不会继续被留任呢?

  洪明甫是韩国足协副主席许丁茂选的,许丁茂自然要担责任。洪明甫下课是小事,谁接任呢?率领浦项双线飘红的黄善洪?首尔性格主帅崔龙洙?赋闲在家的申台龙?还是国奥主帅李光钟?这样的选择对于韩国足球无疑是换汤不换药。特别是黄善洪和崔龙洙二人,选择这两位,韩国足协要做好赵广来和崔康熙悲剧重演的准备。显然,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以郑梦奎为首的洋务派希望请洋帅,但外界在质疑他的目的。2001年当郑梦准将希丁克请到韩国时,遇到了很多的阻力。当时郑梦准是希望聘请洋帅提升韩国的国际影响力,在海外得到荷兰人的支持;二来更希望打击国内顽固派势力的气焰。希丁克的成功给了他非常强的成就感,但随着他继任者的相继失败,最终到许丁茂接手,郑梦准的计划才彻底失败。

  郑梦奎和他的堂兄郑梦准一样是个“野心家”,因为自从郑梦奎担任韩国足协会长开始,他不断挑战这些顽固派的底线,公开联赛年薪只是其中一部分。目前他已经为韩国拿到了世青赛举办权,下一步开始谋求替代卡塔尔再度办世界杯。一旦这两个目标完成后,他最后的梦想就是继堂兄之后,再次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因此他看中韩国足球的每一届大会成绩,包括俱乐部。不幸的是,土帅让他颜面尽失。因此,郑梦奎有可能加快选洋帅的步伐,而他要面对的对手就是许丁茂为首的足协本土派。无论谁输谁赢,在目前这种派系斗争下,韩国足球都会是牺牲品。

  如果不解决派系这些根本问题,韩国足球可能在下一个周期还会重复这个周期的悲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