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老熟人哥斯达黎加冲八强 每个球员都有绰号

2014年06月29日06:18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6月30日 星期一 00∶00 荷兰VS墨西哥

  6月30日 星期一 04∶00 哥斯达黎加VS希腊

  我是米卢[微博],哥斯达黎加,1990年我带过,那一年我们杀入16强。那一次我们自己都没想到,当时我们的球员全都是业余球员,进入16强后,球队忙着改机票,球员忙着打电话给自己的老板再多请几天假好参加下一场比赛。这一次,哥斯达黎加又创造了奇迹,但我相信足球基础更扎实的他们,这一回能走得更远。

  哥斯达黎加国土面积只有5.1万平方千米,人口470万,只有14名记者前往巴西报道世界杯,其中一位美女主播被称为“间谍”,她负责报道对手们的动态。

  这样一个小国却全民为足球狂欢着。总统索利斯从第二场开始开恩“大赦”全国,颁布法令,所有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在小组比赛期间休息两小时看球,政府部分全部停摆,出线后全国放假4天。前任女总统劳拉·钦奇利亚在现场观战被镜头捕捉到不计形象地疯狂庆祝,女人味丧失,“无所谓,这么隆重的好消息面前我个人形象不重要。国家队是对我们这个小国最好的宣传。”

  说到中国队,要多唠叨几句。2002年,你们和巴西、哥斯达黎加分在一个小组。如今巴西是夺冠热门,哥斯达黎加创造辉煌,而你们只能沦为看客,让你们的球迷去支持别国的图腾。那身经典红、那些难忘事,沉沦、湮灭、消失、无影无踪。看着哥斯达黎加队的表现,你们不害臊吗?我说的是土耳其队。

  老婆来了,要加油!

  大家好,我是哥斯达黎加的10号鲁伊斯,我们和意大利的小组赛前一天,一家旅行公司的Boss何塞组织了8名哥斯达黎加球员的妻子到球队下榻球队探望球员,时间为30分钟。当时他承诺,如果我们击败意大利,他将包下一架飞机,带所有球员的妻子来到巴西。

  我们很争气地击败了意大利,何塞没有食言,我们的太太团将于今天抵达累西腓,但是平托,我们的主教练已经下令,不允许我们在比赛当天接见我们的妻子,只有在和希腊队的比赛后,才能相见。如果获胜晋级八强,我们将有大狂欢,而如果出局,至少也能得到安慰

  哥斯达黎加全队

  鲁尼[微博]:羡慕

  特里:羡慕

  C罗:羡慕

  内马尔娃娃激增

  我是内马尔,今天看报纸,发现了一组有趣的数据,说是根据圣保罗州一家人口统计机构近日公布的数字,从1992年我出生到2008年我转为职业球员期间,整个圣保罗州只有两个新生儿叫做内马尔,其中一个还是我本人。

  但从2009年我崭露头角开始,这一年有24个新生儿命名“内马尔”这个名字,2010年又出现了67个新生儿“内马尔”。2011年,当内马尔和所在的桑托斯队捧得解放者杯时,圣保罗州又多了133个内马尔。据预计,本届世界杯期间出生的男婴被命名为“内马尔”的将不在少数。

  热爱足球的巴西人习惯于用球星的名字给自己的子女起名。1994年,当罗马里奥的声誉如日中天时,许多人纷纷用这个当时还比较冷门的名字给自己的儿子起名。

  罗纳尔多,罗马里奥

  罗纳尔多:葡萄牙都有人因为我命名

  C罗回复罗纳尔多:我这个罗纳尔多是因为我爸崇拜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好吗?没文化真可怕。

  我分享了一个链接

  每个人都有绰号

  小国足球却大狂欢,他们对待足球是狂热而快乐的,难有球队比他们更懂得娱乐和修饰自己,这首先体现在几乎每个球员都有绰号。

  门将纳瓦斯别名“鹰隼”,10号鲁伊斯因为闪电弹跳和跑动中的柔韧性获名“银鼠”,后卫杜阿尔特“石头”,接近萨穆埃尔,中场特赫达的名字Yeltsin和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一模一样,父母正因对叶利钦的崇拜给儿子命名,队友都称呼特赫达为“俄罗斯人”。博尔赫斯的名字是塞尔索,由于他的父亲、2002年和2006年执教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进世界杯的吉马良斯生在巴西累西腓,队友给博尔赫斯起了巴西风格的别号“塞尔索尼奥”。

  最需要提及的主教练平托,因火爆个性、曾对第四官员动粗禁赛10轮得名“炸药”,他对足球的热爱也犹如炸药。61岁、30年执教生涯换过19个岗位,却一直对足球热情不减,他在其个人网站上曾说过:“足球是我的生命、我的激情、我的职业和我的娱乐。”他的个人网站满是技术分析和各种图标,堪比阿根廷“疯子”贝尔萨和“狂人”穆里尼奥。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林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