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90后第一人:英格兰队的表现令我很伤心

2014年07月12日08:35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2014年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微博]大师赛日前结束了南部赛区的海选。由于赛事与世界杯时间重合,让业余桌球爱好者们在打球比赛之余,又多了一个话题。而南部赛区的特邀明星嘉宾、英国著名斯诺克选手杰克·利索夫斯基正好也是个足球迷,即便在中国,他也不忘看球。“斯诺克选手中很多人都是足球迷,打桌球和看足球都是我们的最爱。”利索夫斯基说。

  利索夫斯基目前世界排名40,是斯诺克界的“90后第一人”。他少年成名,10岁就打出了单杆破百的骄人成绩,18岁获得了职业球手资格。利索夫斯基还是英格兰[微博]足球队的忠实粉丝。“这次来中国参加活动,晚上总要去酒吧看几场比赛。英格兰队的表现令我很伤心,但竞技比赛就是如此,一支球队不可能总处于强盛。”

  英格兰队正承受着早早被淘汰的痛苦,利索夫斯基却从苦痛中挺了过来。2008年,利索夫斯基被诊断患有霍奇金淋巴瘤,他在8个月里接受了16次化疗才最终战胜了病魔。之后,他在自己身上文了两个汉字“勇气”,以鼓励自己。回忆起这次文身,他笑着说:“真的很疼,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斯诺克绅士中,不乏狂热的足球拥趸,包括丁俊晖[微博]、希金斯、威廉姆斯、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世界杯,他们都不会错过。连续三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微博]告诉记者,他不想错过一场世界杯比赛,并预测主队“三狮军团”很难进8强,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有机会夺冠。丁俊晖从小就看英超[微博],是利物浦[微博]的球迷。不过这次他的预测“离谱”了,他看好夺冠的西班牙队,都没有迈过小组赛这道坎儿。本报记者 姚勤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