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健力宝队长讲述留巴轶事:张永海河上跑咋练的

2014年06月26日02:42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次在巴西拍摄《豪门盛宴》,我们组的主要活动区域是亚马逊流域,迷人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一次,突然有一条粉红色的河豚蹦跳着游到我身边,我猛地想到了20年前在巴西留学时我的兄弟“河上跑”。

    “河上跑”是我好兄弟张永海的绰号。

  那是我们刚到圣保罗留学不久,由于天气热,吃完晚饭大家都结伴去住地附近的一条河里游泳、划船。有一天晚上,张永海、郑燚、黄勇、商毅,加上我,我们一起去划船。那种简易的小船,五个人拥挤在一起,船摇摇晃晃的。

  划向对岸的时候,一切都还算顺利。然而返航回到河岸边的时候,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我第一个跳上岸,商毅紧接着跳上岸,连续两个人猛烈地蹬船沿,让小船发生了剧烈晃动,最后竟然翻了。就在我和商毅有些发蒙的时候,发现张永海竟然是踩着水就跳到了岸上。

  我和商毅赶紧追着张永海问,到底练的什么绝活?游到岸上的郑燚和黄勇都笑了。“什么绝活,他是先踩着我的肩膀,后踩着郑燚的脑袋跳上岸的。”黄勇道出其中的玄机。

  张然(前健力宝队队长、非翔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