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团队有位20多年老友 不意外!正是前意铁卫

2014年06月26日12:3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王庆报道 卡佩罗的教练组里有个意大利足球老面孔———帕努奇。卡佩罗说过,执教20多年足球圈唯一的朋友是帕努奇。1994年两人合作在米兰击败梦之队巴萨捧起欧冠,随后帕努奇跟随卡佩罗到皇马、罗马,几乎形影不离。帕努奇在教练组主要负责防守战术,“我几年前拿到教练资格证,去巴勒莫当经理,根据我的个人经验制定了一些更衣室规矩,得到球员们的遵守和好评。两年前卡佩罗给我来电,‘嘿,过来帮我吧,当助教’,我受宠若惊马上去了。”

  帕努奇揭示意大利教练团队在俄罗斯工作的趣事,“语言怎么办?我们学会20来个常用的足球词汇,找了一个很棒的翻译,是泽尼特俱乐部的阿莱克斯,不止翻译到位,他还善用各种语气词让球员们感受教练组的意图。再者,英语比较流行,大家都愿意说英语。”他把卡佩罗和另一助教加比亚迪比喻成“教练圈的大学”,“在他们身边学到太多东西,怎么设置训练课程,怎么制定一年的计划。卡佩罗是球队绝对的统帅。”他眼中的俄罗斯队,3个代表球员是科科林、伊格纳舍维奇、别列祖茨基,“当然,头号明星只有卡佩罗。”帕努奇与俄罗斯足协续约到2016欧洲杯,侧面证实足协对卡佩罗的倚重,连助理都给续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