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数据看透西荷谁真强 7场6球后卫PK范佩西 看顽疾

2014年06月13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克罗地亚充满争议的揭幕战之后,世界杯迎来了又一场重磅对决,西班牙同荷兰的较量。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两支队伍在小组赛再度相遇,一方是卫冕冠军,一方是无冕之王,两强相遇,今夜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投注竞彩:西班牙胜赔1.66][荷兰2-0赢球1赔26]

  历史交锋-斗牛士橙衣军平局罕见

西班牙与荷兰队历史交锋战绩西班牙与荷兰队历史交锋战绩

  两队历史上共交锋10次(友谊赛6、世界杯1、奥运会1、欧预赛2),西班牙队5胜1平4负(120分钟赛果)稍占上风。世界杯赛场只有1次,而且也是近10年唯一的一次,就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平局,加时赛阶段法布雷加斯助攻伊涅斯塔完成绝杀。在这之前西班牙对阵荷兰连续4场不胜(1平3负)。

  博斯克让范加尔望尘莫及

两队主教练对比 博斯克战绩占优两队主教练对比 博斯克战绩占优

  俱乐部层面,比较有可比性的是博斯克和范加尔各获得2次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次数博斯克2:1领先范加尔。

  国家队层面,博斯克世界杯、欧洲杯冠军各一次。而范加尔不仅没有什么重要荣誉,而且在他的带领下橙衣军团错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赛事。

  博斯克2008年上任后带队打了85场比赛,球队战绩为67胜10平8负,胜率为78.8%,场均进球2.52球,场均失球0.76球。范加尔2012年上任后带队打了22场比赛,球队战绩为13胜7平2负,胜率为59%,场均进球2.23球,场均失球0.73球。

  首发王:真假前锋之争

两队首发最多的球员:范佩西、拉莫斯两队首发最多的球员:范佩西、拉莫斯

  西班牙8场世预赛、3场联合会杯、5场重点友谊赛中拉莫斯首发出场15次排全队首位,打进2球。近7场代表皇马[微博]出场斩获6球,“带刀后卫”能否延续火热状态?

  荷兰队10场世预赛、近7场友谊赛中范佩西首发出场14次排全队首位,打进13球,送出3次助攻,“金左脚”能否再次闪光?

西班牙荷兰两队进失球线路对比西班牙荷兰两队进失球线路对比

  1、西班牙继续传承中路渗透:

  西班牙8场世预赛、3场联合会杯、5场重点友谊赛总共打进25球,其中中路渗透11球为最多,占比44%;第二多的边中结合的方式,有4球,占比16%,角球也有3球,占比12%;其余进球方式7球,占比28%;左路传中、长传冲调和任意球则没有取得进球。通过数据西班牙队与短传渗透的打法一览无余,通过中路渗透和边中结合的方式占总进球数的60%;值得一提的是3个角球进球中2个都是拉莫斯打进,他在西班牙角球战术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得分点。

  2、“皮拉”需小心身后

  失球方面西班牙16场比赛失10球,在所丢失的10球中中路防守丢失5球,占了总丢球数的50%,反击丢失3球,占了30%,任意球和失误各丢1球。高位防守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

  3、“小飞侠”领衔边路进攻:

  荷兰队17场比赛中(10场预选赛、7场热身赛)一共打入41球,预选赛34球、友谊赛7球;其中只有2场未能取得进球,均出现在友谊赛之中。进球路线中通过边中结合制造的进球最多(8球),占总进球数的19.51%;其次是通过左路传中(7球),占总进球数的17.07%;通过右路传中造成5粒进球,占总进球数的12.20%;通过任意球打入6球,占总进球数的14.63%,其中3球为任意球配合,另外3球为直接任意球破门;反击战打入4球(1球为门将发起),占总进球数的9.76%;只通过中路渗透打入1球;没有利用长传冲吊的进攻方式取得过进球。可以看出,荷兰队的进攻比较依赖边路的发挥以及边路球员与中路球员之间的配合,定位球也是荷兰队重要的得分方式。球队并不擅长中路的短传配合和长传冲吊。

  4、年轻中卫仍需磨练

  荷兰队这17场比赛中共计失球11粒,预选赛5球、热身赛6球,总共多打9次零封对手。失球路线中占据比例最大的是被对手通过中路进攻得分,有7球之多,占总是球数的63.64%;其次是被对手通过点球破门(2球),占总失球数的18.18%;没有被对手通过右路防守、长传冲吊、反击战和任意球破门,也没有因直接失误造成失球。体现了一定的战术素养。荷兰队近期失球主要是被对手打破中路防守,球队的中路防守有较大的漏洞,中卫比较年轻,和后腰的协作也做的不好。被对手2次点球破门,也一定程度上说明球员们在防守中还是比较毛躁。

  双方“美洲世界杯”的成绩对比

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赛中,双方的战绩对比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赛中,双方的战绩对比

  ·世界杯此前在美洲共举办了7次,西班牙队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获得的最好成绩是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殿军,近2次都是取得八强的成绩。

  ·世界杯此前在美洲共举办了7次,荷兰队2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分别在1994年美国取得八强,在1978年阿根廷取得亚军。

  近邻之争互有胜负

两队面对欧洲球队战绩对比两队面对欧洲球队战绩对比

  西班牙队此前13次参加世界杯,面对欧洲地区球队战绩为14胜4平10负,胜率为50%。

  荷兰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对阵欧洲球队战绩为9胜5平9负,胜率为39.1%。

  慢热的“斗牛士”

双方历史上世界杯首战战绩对比双方历史上世界杯首战战绩对比

  西班牙队13次世界杯首战的成绩是4胜3平6负,胜率为30.8%。

  荷兰队此前曾参加了9届世界杯,荷兰队小组赛第一场战绩为5胜2平2负,2场失利为前2次参加世界杯,胜率为55.6%。

  金哨再挑重头戏

金哨里佐利执法本场比赛金哨里佐利执法本场比赛

  里佐利职业生涯执法的主要比赛:执法意甲183场,共出示844张黄牌、56张红牌,判罚68个点球。

  执法欧冠正赛26场,共出示99张黄牌、4张红牌,判罚8个点球。

  执法欧洲杯正赛3场,共出示8张黄牌,判罚1个点球。

  (文:武冠臻 设计:冷冰洋/张冠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