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啊!阿根廷再次魔咒重演 21年13届世界大赛无冠

2014年07月14日06: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再次尝到失败的痛苦阿根廷再次尝到失败的痛苦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结束,阿根廷加时赛0比1不敌德国,又一次无缘成年赛事的冠军奖杯。幸运女神似乎远离了阿根廷,自1993年美洲杯夺冠之后,阿根廷再未能夺得大赛的冠军。

  “我们的憧憬被夺走!”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该报表示,这是阿根廷国家层面遭受的打击,蓝白军团在加时赛中被格策的一个世界波击败,像1990年世界杯一样,阿根廷再次输给德国。[买彩送礼根本停不下来!马上抢300万红包][充值20送10元]

  是球衣魔咒产生了作用?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因为首先晋级决赛,所以获得主队的权利,他们有权先选择球衣颜色,而德国人选择了自己传统的白色球衣,这样阿根廷只能用第二套球衣,也就是全蓝的球衣。阿根廷媒体赛前就担心地表示,希望球衣颜色的重复,不会导致比赛结果的重复。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人们印象深刻的是穿一身蓝色球衣的马拉多纳因为只获得亚军而伤心痛哭的场面。24年后,阿根廷德国再次在决赛中相遇,而球衣的选择也和1990年一样。事实上蓝色球衣总会给阿根廷带来不好的记忆,2006年阿根廷也曾身穿全蓝色球衣与德国作战,虽然120分钟战成平局,但球队最后被德国点球淘汰。最糟糕的是在2002年,小组赛对瑞典,阿根廷穿全蓝球衣出场,结果与瑞典战成1比1,让贝尔萨的球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

  全蓝球衣总会给阿根廷带来灰色记忆,当然,把胜负归结于球衣颜色,多少有些牵强。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封神之战”,即2比1战胜英格兰那场,阿根廷也是穿第二套球衣,结果马拉多纳打入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漂亮的球。2010年世界杯对德国,阿根廷穿上自己的传统蓝白球衣,德国队穿黑色球衣,结果马拉多纳的球队还是被德国人4:0羞辱。

  那么是“尼日利亚同组魔咒”在起作用?每次遭遇这支球队,阿根廷虽然能战而胜之,但最终的结果却不能令人满意,有时候甚至是悲剧。阿根廷媒体也表示,对尼日利亚,阿根廷能赢,但赢的是比分,事实上阿根廷又都输了,而且输得很惨。第一次赢球之后,他们失去了马拉多纳;第二次战胜尼日利亚之后,他们又永远失去了巴蒂斯图塔在世界杯上的进球,而第三次战胜尼日利亚,又失去了作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第四次,阿根廷在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倒下了。这是4次比输球更让人痛苦的胜利,尼日利亚真称得上是阿根廷的“扫把星”。

  其实,藏在魔咒之后的是实力的因素。阿根廷队在每届大赛上都会被列为夺冠热门,就整个人员构成和实力而言,无论他们自己还是外界的看法,都相信这是一支顶级强队。不过与观念相比,数据是不会说客套话的,自1993年以来再无重大赛事冠军的阿根廷队,此前很难说是强队,只有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才开始找到复苏的感觉。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在1/4决赛中被德国羞辱。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上止步八强,最终没能实现在本土夺冠的梦想。现在,阿根廷又在决赛中负于德国,蓝白军团要终结阿根廷自1993年后再没有大赛冠军的局面,只有等到2015年的智利美洲杯了。

  阿根廷最后一次夺得成年国家队重大赛事冠军,还是1993年的厄瓜多尔美洲杯。自此后阿根廷参加了6届世界杯(1994、1998、2002、2006、2010、2014)、6届美洲杯(1995、1997、1999、2004、2007、2011)、1届联合会杯(2005),都没能夺得冠军。在本届世界杯前,在此前5届世界杯中,阿根廷最好的成绩是进入8强。而在6届美洲杯中,他们分别在2004年和2007年进入决赛,但输给巴西。2005年联合会杯,阿根廷也进入决赛,却1-4惨败给巴西。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似乎就没有能力夺冠了。

  这21年时间里面,可以看看其他传统强队的战绩。巴西夺得2次世界杯冠军(1994、2002)、4次美洲杯冠军(1997、1999、2004、2007),还有4次联合会杯冠军(1997、2005、2009、2013);德国队1次进入世界杯决赛(2002)、1个世界杯(2014),夺得1次欧洲杯冠军(1996);意大利队获得2000年欧洲杯亚军,又在2006年世界杯夺冠;西班牙在2008年和2012年夺得欧洲杯冠军,201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法国在1998年世界杯夺冠,2000年欧洲杯也捧杯。当然,阿根廷比英格兰还出色一些,但也就比英格兰出色了。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时隔24年之后再次进入决赛,此前他们还曾拿到两届奥运会冠军,而英格兰本届世界杯连小组也未能出线。英格兰自1966年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迄今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还是1990年的半决赛。在欧洲杯中,英格兰则从未有过夺冠经历,2008年欧洲杯,英格兰竟然没能从预选赛晋级。

  尽管阿根廷再次无冠,但本届世界杯,蓝白军团踢得相当沉稳,很具强队风范。德国人在连续几届无缘冠军后,本届世界杯终于如愿夺冠。复苏的阿根廷,现在需要的是时间来重新证明自己。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刘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世界杯冠军梦机会不多了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