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最该谢谢一个人却要离队 少了他真不知会怎样

2014年07月14日08: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萨维利亚若走,谁来接班萨维利亚若走,谁来接班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足球有什么?天才的球星,马拉多纳式的人物或许是这个国度最突出的形象代名词,直到萨维利亚把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的阿根廷队带入决赛,人们才觉得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沉默老头原来也是阿根廷足球的一大财富。

  阿根廷队从不缺少教练,事实上,阿根廷队也从不缺少好的教练。把平民球队带入欧冠决赛、西甲打破两大豪门垄断的主教练西蒙尼就是阿根廷人,巴西世界杯32强中有3支队伍都是由阿根廷籍主教练在执教,桑保利的智利队和佩克尔曼的哥伦比亚队都让人眼前一亮,而萨维利亚把“一流的前锋,二流的中场,三流的后防”打造成了一支铁血之师。当身穿客场蓝色球衣的阿根廷队出现在决赛,总是给人恍惚之间一种意大利对阵德国队的错觉。曾经作为帕萨雷拉助手的萨维利亚,曾跟随帕萨雷拉辗转过帕尔马、乌拉圭、蒙特雷(墨西哥)和科林蒂安,他继承了帕萨雷拉“整体”足球的技术风格。之后他在大学生队大获成功。

  如果说佩克尔曼讲究的是更为华丽的足球,那么萨维利亚代表的则是比拉尔多派,坚固的后防加上前场球星的个人发挥。33岁的德米凯利斯在四年前被德国人冲得七零八落,而到了职业生涯暮年的他却防得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克洛泽几乎消失。在皇马时期饱受争议的加雷、小国联赛球队效力的罗霍都在萨维利亚的战术体系下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如果不是伊瓜因和帕拉西奥浪费了两个黄金般的机会,如果不是最后时刻阿根廷后卫们在连场120分钟消耗、少休息一天的情况下体力出现了下滑,“潘帕斯雄鹰”或许会笑到最后。

  萨维利亚是如此低调,史上最沉默寡言阿根廷队主帅此前谈到球队世界杯上的前景时总是表示“阿根廷队能杀入四强已经是完成了既定目标”,但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则认为,“这支阿根廷队比四年之间组织得更紧凑”,这都是萨维利亚的功劳。

  世人对南美足球缺乏对欧洲足球那样的了解,很多人对这位阿根廷队主帅的履历并无耳闻。要知道萨维利亚在2009年曾率领平民球队大学生队拿到了解放者杯的冠军,这项赛事在南美足球的地位相当于欧冠,随后他又在2010年和球队一起拿到了阿根廷春季联赛的冠军。萨维利亚接手阿根廷队是在2011年的美洲杯之后,原本打算前往阿联酋联赛阿尔贾齐拉执教的萨维利亚最终成为了“蓝白之师”的统帅。在萨维利亚治下,阿根廷队以南美区第一的成绩提前出线,并最终拿到了世界杯亚军,而这仅仅是萨维利亚作为主教练执教的第二支球队。

  在输掉决赛之后,《奥莱报》把萨维利亚赛后安慰梅西的图片放到了头版,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如慈父般把手放在了梅西的头上,阿根廷媒体认为,“萨维利亚因为队员在进攻中缺乏足够的效率而遭遇失败,但是他仍把溢美之词给了全队。”萨维利亚面对记者说,“我为我的球员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出来的一切感到骄傲。”在被问道自己的去留时,萨维利亚坦言,“是时候该休息了。”

  尽管包括梅西在内的多名阿根廷国脚都希望萨维利亚世界杯后能继续留任,可是倔强的老头去意已决。不过,萨维利亚的球队为阿根廷民众带来了希望,原来“潘帕斯雄鹰”不只可以走唯美技术的路线,同样也可以有务实的实用主义,这恐怕是现年59岁的萨维利亚带给阿根廷球迷最大的启示。

  谁来接任萨维利亚?他会延续阿根廷队现有的技术风格吗?早在阿根廷队刚踢完小组赛时,就有好事的媒体认为帮助马竞获得西甲冠军的西蒙尼会在未来成为“潘帕斯雄鹰”的统帅,但是真的当萨维利亚宣告离去时,留下的却是一片沉寂。新来的阿根廷主帅如果想要超越前任,那么至少需要把球队带入世界杯决赛。阿根廷舆论现在还不想讨论谁会接班萨维利亚,而只是想对这位老帅说一声,“Gracias(谢谢)”。(松鼠)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刘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世界杯冠军梦机会不多了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