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道出梅西和马拉多纳差在哪 什么叫王(图)

2014年07月14日08: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一刻……这一刻……
有种东西叫气质有种东西叫气质

  新浪体育讯 梅西和马拉多纳,到底差在哪?

  论个人球技,梅西与马拉多纳已可等量齐观,若有差别也只是在强弱环节不同而已。马拉多纳的大局观更好,传球更出色;梅西的个人得分能力更强,而两人都是突破高手,擅长一己之力改变战局。

  但有一种东西,梅西和马拉多纳却相差甚远,那就是王者的气质,或者说霸气。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力量,也许看不见摸不着,但在关键时刻,却可能成为左右胜负的最重要因素。

  世界杯决赛进入加时赛时,一个画面令人颇感意外,阿根廷队凑成一堆,主帅萨维利亚给球员们动员,此时身为队长的梅西,一语不发,低头默默走到了一边,似乎全队的精神状态如何与他无关。而《每日邮报》抓拍到的一张图,更鲜明显现出了队长梅西在此刻的“过度低调”,马斯切拉诺在大声鼓舞着队友们,而梅西依然在角落里默不作声,仿佛只是个局外人……

  平心而论,梅西戴上这届阿根廷队长袖标,靠的是个人球技和声望,但在领导力、气质上,他和当年的冠军队长马拉多纳相去甚远。一个鲜明的对比是,在被格策进球后,梅西双手叉腰低头看地,一脸沮丧和失望;而在1986年的决赛中,当被德国连进两球扳成2比2、全队陷入困境时,马拉多纳到中圈去开球,他把球狠狠砸向草皮,并冲着身边的队友大吼:“加油,德国人已经筋疲力尽了,他们再也跑不动了,让我们把球传起来,我们能在加时赛之前就把他们干掉!”(摘自马拉多纳自传《我是迭戈》)最终,阿根廷又进一球逆转了乾坤,这也是他们上一次问鼎世界杯。

  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另一个差别,是关键时刻左右战局的能力。梅西至今参加三届世界杯,但没有一个淘汰赛进球,本届4球都是小组赛攻入的。马拉多纳1986年打进5球,其中只有1球是小组赛(对卫冕冠军意大利的1比1)所得,另外4球分别是1/4决赛、半决赛梅开二度。而在1986年决赛被德国扳成2比2后,正是马拉多纳的一脚绝妙直传,助攻布鲁查加攻入了冠军制胜球。关键时刻站出来,这是考量王者气质的一个标尺,在这方面,梅西和马拉多纳显然是有差距的。

  王者的气质,这贯穿着马拉多纳球员生涯的始终。在那不勒斯,有他在场队友就有信心,主帅比冈甚至说,有老马在,队友们再困难也会觉得自己能赢下比赛;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的瞬间溃败,更显现出巴蒂斯图塔、雷东多身边,少不了这样一个大佬。性格决定命运,马拉多纳天生有股子不怕天不怕地的霸气,86年世界杯,他在更衣室光着膀子带领全队有节奏高呼“阿根廷!阿根廷!”的镜头,至今令人印象深刻。而梅西性格相对内向羞涩,做人也较为低调,但这也许却成了制约他在气场上更进一步的瓶颈。

  (李普利)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刘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世界杯冠军梦机会不多了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