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称霸天下靠一种范儿 天选之子藏着一个秘密(图)

2014年07月14日07: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施魏因斯飙血奋战施魏因斯飙血奋战
藏在施魏因斯泰格球鞋上的秘密藏在施魏因斯泰格球鞋上的秘密

  新浪体育讯 勒夫的改造让德国时隔24年重夺大力神杯,华丽、细腻的球队全场控球率打到63.8%,不过即便他们的美丽足球如此出色,最终他们还是靠着老德意志战车铁血的精神。

  比赛拖到了120分钟,格策在第113分钟才完成了绝杀,就连厄齐尔的全场跑动距离都超过了14公里。据FIFA官网赛后统计,德国全队跑动距离累计达到了112公里,而对手阿根廷的累计跑动距离只有102公里,相差10公里左右,将近是1名球员120分钟的跑动距离。而在最后时刻,是阿根廷更显出了体能上的疲态,而非跑动更多的德国。

  应该说,全场占优的德国,用自己的汗水将阿根廷拖入了绝境,而铁血的精神也并没有因为华丽足球的介入而丧失,作为中场核心,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就血染赛场。当时是格策进球前3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与阿圭罗在中场争抢头球,阿圭罗腾空后左手抓破了小猪的脸部,后者右眼下方血流满面,但这位铁汉简单包扎之后就重新回到了赛场上。

  施魏因施泰格本场比赛所穿的球鞋有着特殊的记号,因为在这双黄色的鞋子上刻着“the chosen one”这句话,他是施魏因施泰格用来为自己鼓劲的,告诉自己他是被上天选中的一个。但即便是被幸运选中的那一位,也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否则就会像莫耶斯那样,成为老特拉福德的匆匆过客,而施魏因施泰格就用他的汗水和鲜血在拼搏,难怪《每日邮报》评价他:“是被选中的一位,是铁血硬汉,是冠军”!施魏因施泰格并不是德国队内脚法最出众的一位,但他却延续着德国战车的不屈的精神,拼到最后一刻,即便流血流汗绝不退缩。

  对于德国人的特质,马拉多纳曾经这么说过,“1986年决赛里我们迎战德国队,一个我从一开始就会选择的对手。世界杯上两支球队可以从一个球员通道里入场,而我们在这时通常会干一些看上去有点愚蠢的举动:我们大声吼叫,并敲击胸膛。所有的对手都会害怕的看着我们,但德国人没有,他们一如既往的冷静而冷酷,我记得当时我告诉队友布朗:‘这些家伙什么都不怕。’”

  贝肯鲍尔曾经缠着绷带继续在赛场上战斗,德国曾让对手不论领先多少球都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现在,这些衣钵都被传承了下来,同时,勒夫又给球队注入了细腻的脚法,或许者就是德国足球在变革中的持续发展,也让德国足球更加强大、更加可怕。

  (卞卡)

  欧洲之王!四星德国!连灭巴西阿根廷 破84年魔咒

  世界杯又送1传奇!12年留下多少背影 再见你的空翻

  24年轮回!冠军天注定? 德国复刻巴西意大利轨迹

  伊涅斯塔神迹再临!德国称霸世界新王脚踢梅西登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