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申方剑悼陶伟 德国拜仁夺世界杯欧冠您看到了吗

2014年07月14日07: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落幕,德国队击败阿根廷时隔24年再次捧起大力神奖杯。比赛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解说员段暄[微博]、申方剑[微博],解说嘉宾张力[微博]不约而同发微博悼念已故的央视解说评论员陶伟。

  陶伟生前曾是央视足球解说评论员,尤为热爱德国足球和德甲[微博]联赛,也因此常年在央视为广大中国球迷解说德国队的比赛与德甲联赛,他的解说评论风格为广大中国球迷所喜爱。2012年8月27日上午,陶伟被发现猝死于济南酒店房间内,终年46岁。

  “我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这句话是陶伟在解说2010年欧冠拜仁客场落后曼联时说过的话,每当拜仁球迷和德国球迷在拜仁或德国队落后时,都不约而同的会想起这句话,对球队不失信心,也会同时想起已故的陶伟。

  德国队在巴西捧起大力神奖杯后,段暄用简短的、发自肺腑的微博文字悼念陶伟,“兄弟,你看到了么?我们一起痛哭吧。”微博配上了陶伟曾经踢球的照片,球迷见此图文,想起了他当年的音容笑貌。拜仁夺欧冠,德国队夺世界杯,两次德国足球最重要的时刻,德国球迷都在说:陶指导,您看见了吗?我们夺得冠军了!

  另一位央视德国足球解说员申方剑也通过微博悼念陶伟。“睡吧,先安心睡去,我的好搭档,这也许并不是结束,仅仅是开始~爱在每一天,无关成败。”德国球迷见此,眼眶湿润。

  《体坛周报》资深德国足球记者张力如今也是央视的德国足球解说嘉宾,德国队夺冠后,张力深情悼念道: 两年前欧洲杯,你告诉我,勒夫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输给意大利后,我还在笑你说的话。欧洲杯后没多久,你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兄弟,温布利德比,德国夺冠,你在天上看到了吗?我们真的夺冠了!!!

  拜仁夺得欧冠,德国队夺得世界杯,这是对已故的陶伟最好的悼念。

  (Maori)

  欧洲之王!四星德国!连灭巴西阿根廷 破84年魔咒

  世界杯又送1传奇!12年留下多少背影 再见你的空翻

  24年轮回!冠军天注定? 德国复刻巴西意大利轨迹

  伊涅斯塔神迹再临!德国称霸世界新王脚踢梅西登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