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用错一人似已注定被淘汰 早用此人何至没脸出局

2014年06月24日0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比利亚第58分钟被换下情绪不佳,队友上前安慰比利亚第58分钟被换下情绪不佳,队友上前安慰
比利亚脚后跟进球瞬间比利亚脚后跟进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葫芦娃’,我们会想你的!”西班牙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马卡报》网站打出了这样的虐心标题。西班牙告别了世界杯,也告别了比利亚。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西班牙获得了有尊严的胜利,而“葫芦娃”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他在告别赛中取得了第一个进球,而他被换下场后动情饮泣的场面,也让人无比伤感。

  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比利亚终于获得首发机会,而他在场上也制造了不少的威胁。西班牙第23分钟获得破门良机,比利亚直传,阿尔巴禁区左侧12码处的劲射被瑞安救出。第34分钟,比利亚禁区左侧传中,但中路包抄的科凯和托雷斯均错过皮球。西班牙第36分钟打破僵局,伊涅斯塔直传,胡安弗兰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比利亚小禁区边缘脚后跟妙射破门。这是他12场世界杯比赛的第9粒入球,近3届世界杯均有进球。[送别西班牙!世界杯精彩继续!买彩免费投注][猜比分享5折优惠]

  第57分钟,比利亚被马塔换下,“葫芦娃”缓步走向场边,他的国家队生涯终结。比利亚不会再穿西班牙球衣,他是西班牙最辉煌时代的代表,现在,终于到了告别国家队的时候。回忆往昔,在替补席上,比利亚掩面而泣。阿隆索是第一个走近比利亚表示致敬的球员,之后其他球员也都向比利亚致敬,教练们则安慰比利亚。

  比利亚是西班牙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现在他将开启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阶段。很快他就会告别马竞,告别西甲,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城队效力。西班牙媒体指出,虽然现在检讨已经太晚了,但必须点出的一点是,博斯克在前两场比赛中没有让比利亚首发或许是一种错误。在西班牙国家队,比利亚在97场比赛中打入了59球,59球分布在43场比赛中,他是西班牙历史上有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另外他还保持着连续6场比赛进球的纪录。比利亚在37个球场取得过进球,同时也是为西班牙队首开记录最多的球员,有26场比赛都是他为西班牙打入第一球。

  比利亚保持着国家队单赛季的进球纪录(13球),另外还是世界足坛现役球员中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仅次于克洛泽、德罗巴和罗比·基恩。比利亚是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在大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2008年欧洲杯,比利亚用对俄罗斯的一个帽子戏法,为西班牙取得开门红,他和托雷斯一样,是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达到3个。第二场对瑞士的比赛,比利亚最后一分钟取得进球,帮助西班牙提前出线。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首场负于瑞士,但第二场关键比赛,比利亚梅开二度,对智利的比赛,他又为西班牙首开记录。1/8决赛对葡萄牙、1/4决赛对巴拉圭,比利亚均取得关键进球,而对巴拉圭的那个进球,也是比利亚最得意的国家队进球。

  本届世界杯,前两场比赛,博斯克用迭戈·科斯塔取代比利亚,但巴西人表现糟糕,与西班牙全队根本不合拍, 博斯克说服科斯塔代表西班牙而非祖国巴西出战,然而西班牙队并没有做足够的工作来帮助这位凶狠的中锋与球队融为一体。巴西前锋信心也不足,他与球队脱节,而且屡屡浪费队友为他创造的机会。科斯塔作为马竞的主力前锋,弃巴西投西班牙,代表西班牙打了两场和弱队的友谊赛,世界杯大张旗鼓的坐在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上了,他完全不理解西班牙国家队是如何踢球的也无默契,西班牙的打法也与他完全不兼容,巴西人技术意识也跟不上,他上场,让西班牙感觉少了一人。

  糟糕的还有,迭戈·科斯塔的加盟让西班牙成为了不受巴西球迷欢迎的球队,每场比赛,西班牙队都会因迭戈·科斯塔而遭巴西球迷的响亮嘘声。最后一战,迭戈·科斯塔没有上场,西班牙的压力都小了很多。迭戈·科斯塔未能进球,未能为西班牙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而这些能力都是比利亚具备的,老帅这一刻后悔没让经验远比科斯塔丰富,与队友的配合远比科斯塔默契的“葫芦娃”早点上场了吗?

相关链接:西班牙出局更衣室内乱详情曝光 哈维原来早就反了

          西班牙黄金一代落幕谁走谁留 斗牛军世界杯之后是啥样

          西班牙末战上演虐心一幕 神锋被换下场哭碎全世界

  (塞尔吉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